'育嬰假"
這三個字今年三月前從未出現在我的人生規畫中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夠穩定 不夠有耐心
不適合一個人呆在家中照顧小孩
小孩辛苦 我也可憐

但今年三月之後
新環境 新班級 新生活
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每天不斷重複的生氣生氣生氣
讓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變化
無緣故的倦怠
無緣故的想哭
無緣故的頭痛
無緣故的提不起精神
甚至連手腳都經常痠痠痛痛的
好累
第一次這麼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無法帶好一個班

學期結束前三天
我衝到人事室說我要請育嬰假一年
主任要我再想想
結業式當天我又走到人事室
跟主任確認了我要請假

拿回了一份份的表格
早上還開了一個協商會議
是阿
一切彷彿確定了
未來的一年 "我要請育嬰假"
那天下午狠狠的大哭了一場
心裡好像卸下了一個重擔
但隱隱約約卻又感到不安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不管了
就這樣且戰且走吧!
順其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1027 的頭像
    s861027

    1+1=4 寶貝"潼樂會"

    s86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