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林小潼農曆滿週歲的日子
因為大家要上班的緣故
所以提早一天星期日幫她慶祝

寶寶滿週歲的生日~俗稱"度晬"
現在最常見的習俗大概就是抓周儀式
簡單來說就是將寶寶放在米篩內擺放12種象徵物品隨其抓取預卜小孩將來命運
還有娘家送頭尾來慶祝寶寶的第一個生日

抓周我是聽binbin說的
原本我想參加郭源益的抓周活動
沒想到太太太熱門了
我打了新竹館 台中館 楊梅館都額滿了
連候補都不給我補~
哼哼哼~我喜餅定了兩百盒ㄟ~
真是討厭~
據說寶寶在肚子裡就要預訂
不然搶不到名額
想參加的另一個方法就是直接定郭源益的彌月禮盒
這樣就可以優先報名參加
原本想就這樣算了
沒想到潼潼的外公居然心有靈犀提議要幫潼潼抓周
還特地去借了一個大米篩回來
潼潼果然是阿公阿嬤的心肝寶貝ㄚ

潼潼的外婆當然也不會錯過這些習俗
好幾個禮拜前就在問我潼的農曆生日
而且還特別ㄍㄠˇ工的準備了12樣禮來
連古錐的駿駿都一起來湊熱鬧了

等等等
不是幫我慶生嗎
怎麼還不開始


外公外婆終於來了


大人聊天時溜出去散步
後面是小姪女
我在肚子裡就是姑姑囉


跟愛我的阿嬤合照


抓周的物品
象徵意義~請自由發揮


哈哈哈
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我第一個拿的是"放大鏡"~第二個是小香的粉盒~第三個是鍋鏟
看來我將來應該是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的科學家
內外兼俱
嗯~結果應該還不錯啦
PS:小姑姑說每次都趁她不在家做這些事 害她不能滿足拍照的慾望>"<



亮晶晶哥哥準備蛋糕囉~~~流口水


全家福~急著吃蛋糕的潼~好難控制ㄚ


厚厚厚~大家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我也會一起哼喔~要注意聽~


切蛋糕


小壽星~
生日快樂~
大家都愛你唷~
要謝謝阿公阿嬤 外公外婆 大姑姑&姑丈 倫倫&亮晶晶 圻圻姑姑 工作不能回來的宛鈺姑姑~
謝謝大家都這麼疼愛潼潼~
忘了拍全家福~"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1027 的頭像
    s861027

    1+1=4 寶貝"潼樂會"

    s86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