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潼寶貝要滿七個月
剛好媽咪又放暑假了
來紀錄一下寶貝的成長紀錄

~外觀~
愛漂亮的媽咪當然從寶寶的外觀開始紀錄起~
潼潼的頭髮在滿月時理了一次~
到現在長長的速度可說是~慢~慢~慢
而且後腦杓的頭髮長的特別長
其實的遠遠看好像帶了一頂安全帽一樣很好笑~(ㄟ~不是~是很可愛~)


頭的大小一直都是名列前矛
從肚子裏開始到現在的健康檢查~都一直被醫生說"頭比較大喔"
看來這點是標準的遺傳她老爸

眼睛的雙眼皮有一咪咪的跑出來了
枉費爸爸媽媽都是漂亮的大眼睛
到現在還不看出寶寶的眼睛漂亮在哪裡?
像爸爸?像媽媽?好像還看不太出來~
都有人說~ 應該是個綜合版的寶寶



~飲食~
現在仍然維持一天6餐以母奶為主~
可以喝到150CC/4小時
開始添加副食品
半夜仍然要喝奶這一餐好像戒不掉~ ~

~活動~
進入標準的口腔期~~
什麼東西都要放進嘴巴裡試試看
還會做瑜珈咬自己的腳~
可能因為這樣~ 前陣子感染了鵝口瘡(就是黴菌感染啦~嘴巴都白白ㄉ~還好看醫生就好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要長牙齒
因為她咬固齒器咬得超開心~
口水流滿地

喜歡站立~
不喜歡躺著開始牙牙學語~
會用伸手伸腳+"啊"發音來控制爸爸抱她~
也會用"媽媽媽媽媽媽"來表達想吃東西~
我都自我陶醉寶寶是在叫"媽媽"~
 
會翻身~開始學坐~
所以要開始在床邊玩堆積木的遊戲
深怕一不小心寶貝就滾落地上


~進步~
可以自己洗澡囉......
.
 .
 .
 .
 

不要誤會~ 這是媽媽-我-的進步啦
我可以"自己"幫寶寶洗澡囉
意思就是說不用其他人的幫忙~
獨立幫寶寶洗澡~
雖然很丟臉但是在寶寶六個月之前
我可是從來沒有一個人幫潼潼洗澡呢~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進步~~
哈哈哈
-----------------------------------------
以上~ 是我想得到的~
寶寶不在身邊~
多了些自由~但也多了些遺憾~
沒有辦法看到很多寶寶的第一次~
很多事情都搞不太清楚~
現在可以理解忙於工作的父母為什麼都會選擇用金錢來彌補小孩~
因為不能陪在寶寶身邊
每次回家總是會想買件小衣服或買個小玩具給她~
這禮拜又幫潼潼添購了五件新衣服~
那天攜手計畫賺的錢~
全部貢獻給潼了~

總之
寶寶能這麼健康快樂成長
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工作
一切真的要感謝我的公公&婆婆&小姑們細心的照顧~
他們比我還像媽媽~
真的很感謝~
 
暑假到了下禮拜就要把潼潼接到新竹來玩/照顧
大家都說我應該兩天就受不了了
哈哈哈
為母則強
我想應該至少可以撐兩個禮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1027 的頭像
    s861027

    1+1=4 寶貝"潼樂會"

    s86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